南京集成电路大学落地江北新区
2020-10-23 09:0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2日,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在南京江北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揭牌成立,这是全国首个以集成电路产业命名、关注相关产业人才培养的大学。

南京集成电路大学由江北新区联合企业、高校共同创办,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多方协作的方式,推动人才培养从理论学习向创新实践升级。集成电路大学设置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学院、微电子学院示范基地、集成电路现代产业学院等学院和1个集成电路大学科技园。

与传统大学相比,南京集成电路大学在构建主体、定位、生源、师资、课程和证书等方面大不相同。这所大学是由江北新区管委会根据当地产业发展需要而建。大学生源来源于高校已具备基本专业知识的学生、跨学科的有志于从事集成电路相关工作的学生以及企业初级职员等,师资来源于企业资深工程师、国内外行业专家和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高校教师。颁发的是经过实践考核认证的结业证书。

揭牌仪式现场,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主任时龙兴获聘南京集成电路大学校长,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代表与集成电路大学就产业人才培养合作进行签约。

(许雯斐 刘 宇 王 彤)

标签:集成电路;大学;南京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