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举办首届乡土人才成果展
2020-11-04 09:3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江苏省人社厅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中国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暨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相关情况。据了解,为全面展示近年来我省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成果,协调推进长三角地区乡土人才交流合作,省人社厅将于11月6日—8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首届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展暨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本次活动由省人才办、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省委宣传部、工信厅、公安厅等10个省级部门协办。

集中展示乡土人才建设成果

乡土人才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乡村产业的开拓者、群众致富的带领者,在乡非“乡”、说土不土、要才有才,有实力、有能力融入创新发展的时代潮流,走进人才奔腾的舞台中央。本次活动是集中展示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加强乡土人才交流合作的高规格盛会,更是提升乡土人才工作水平、实现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还将聚焦“三带两助”作用发挥,采取“展、演、会、销”四位一体方式,立体呈现2017年以来江苏乡土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效。

记者还了解到,本次展览主要内容有江苏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展、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论坛和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乡土人才主题征文,其中,江苏乡土人才建设成果展包括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成果概览、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展演、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展、乡土名特优产品展销。活动开幕式将于11月6日上午9:00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同时,成立长三角乡土人才发展联盟,为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服务团顾问颁证、团长授旗,为长三角人才一体化·乡土人才主题征文获奖代表颁奖。

大师云集 佳作精品荟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成果展设置的54个技艺技能展演项目,均由吴元新、吕存、钟锦德、萧剑波、顾绍培、毛国强等知名大师领衔展演,其中国家级大师33个、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7人。到时在展馆技艺技能展演区,大家可以一睹刺绣、雕刻、陶瓷等30多个行业领域顶尖大师的风采,现场领略大师们的精湛技艺、绝技绝活。

本次成果展经典作品展区共展出600多件作品,涵盖云锦、盆景、彩扎、剪纸、香包等60多个类别,展品均是2017年以来大师级乡土人才经典作品和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乡土人才精品佳作,每一件作品不仅具备地方特色、体现历史传承,而且基本上能代表该领域的最高成就,观赏价值极高。

本次展览具体开放时间为:11月6日、7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8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根据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集中在开幕式当天参观,场馆每天活动内容都一样,尽量避开高峰。同时,场馆还设置了医务区,参观人员身体若出现不适,可及时得到治疗和帮助。另外,还要提醒进馆参观人员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等必要的防疫检查,服从现场工作人员调度,有序进行观展。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标签:乡土人才;成果展;长三角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