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举办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
2020-11-10 09:44: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加快推进全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建设和应用,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在南京举办了全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培训活动。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斌出席活动并讲话,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姚志化主持活动并作总结发言,副馆长厉浩出席培训活动。首批42名江苏省网络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和各设区市项目负责人以及管理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马斌从“创造而有意义、创优而有潜力、创新而有未来”三个方面肯定了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工作的意义,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工作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和团队的作用,掌握好的方法和路径,聚焦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打造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提升工作室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姚志化强调,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对接教育部“三个课堂”中的“名师课堂”,是以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创新为研究内容的项目,是江苏省电化教育馆重点打造的信息化工程,也是省电化教育馆与基层教师密切联系的一项工作。希望全省电教系统和工作室团队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开展活动、形成品牌,在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创新方面做出成绩。

培训活动开始前,首批42名工作室领衔教师获颁领衔教师证书。培训期间,南京市摄山中学周云老师、盐城市滨海县教师发展中心仇大成老师、淮安市盱眙县城南实验小学黄爱勤老师等三位领衔教师分别从工作室团队建设、工作室管理、活动开展、资源建设、辐射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了示范性培训。江苏省电化教育馆资源研发与制作部相关教师解读了《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管理办法》,并就有关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项目由江苏省教育厅于2019年组织实施。经各设区市教育局遴选推荐和省教育厅复核,42个工作室被确定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网络名师工作室。工作室运行以来,已开展教研活动100多次,网上评课40多次,累计访问量达50万人次,建设资源约3000条,开展名师课堂40多次,为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江苏省;名师工作室;工作室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