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2期培训在扬州市职业大学成功举办
2020-11-10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6日-8日,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2期培训在扬州市职业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100多名青年外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主办,扬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教授,扬州市职业大学校长潘锦全教授,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王如平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苏地区总经理、培训基地副主任黄新炎博士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教授主持。

潘锦全校长在致词中向参会的专家和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扬州市职业大学的事业发展情况和外国语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期培训取得成功。黄新炎博士在讲话中介绍了培训基地成立5年来在助推省内青年教师培养和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本期培训在培训地点和培训形式方面的创新之举。

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培训基地于2016年9月10日在江苏科技大学成立,至今在镇江举办过10期培训,在南京举办过一次培训。本期培训在扬州市职业大学举办,拓展了培训范围,增进了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之间的交流,是培训基地探索新的培训形式的一次成功尝试。另一方面,此次培训第一次将培训与现场教学观摩结合起来,学员在听取专家讲座后可以自由观摩第11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总决赛这一国内高校外语界的顶级赛事,提升了培训效果。

除现场教学观摩外,学员们还聆听了四场学术报告,分别是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教授“落实《教学指南》助推新文科建设——变革教学方法与手段、共建共享教学资源”,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吾文泉教授“外语课题的选题、申报与研究”,扬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邵红万教授“产教融合背景下的高职外语教学改革”以及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世华教授“交叉学科背景下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项目研究”。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现场参加培训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既听到了高屋建瓴的学术报告,又在现场观摩到了最具温度和热情的外语课堂,拓展了研究视野、提升了教学能力。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第11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颁奖典礼暨第三届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颁奖典礼,三十多位获奖老师现场领取了奖教金证书。江苏省高校青年外语教师奖教金自设立之初起,一直秉承着公开公正的评审原则,迄今已发放三期,全省累计100多名优秀青年教师获得奖励,对于其在教学岗位上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发挥了激励作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