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非必要不离宁 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
2021-01-15 09:4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月14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把牢十个关口,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相关单位部局详细介绍基层社区(村)、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医疗机构院感、进口冷链食品、入境口岸查验、进口非冷链货物和寄递物流(邮快件)、会议活动、企业等十个关口的疫情防控要点。

春节期间市民应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出行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市民应尽量减少非必要出行,有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的市民应该避免出行,居家隔离的市民也要避免出行。如果确实非得要出行的,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出行的市民应尽量使用网上购票,提前更新并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进出站,全程佩戴口罩,候车期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乘车期间避免走动、交谈、饮食,乘坐航班时尽量不使用厕所。

如果是自驾出行的市民,过收费站时尽量使用ETC通过,进入服务区时也应该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温。避免滞留和聚集,减少车辆、旅客停留时间。如果市民在出行途中发现自己感冒、咳嗽、发热,应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且就医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公共文娱场所要严格把控人数 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

春节期间很多市民喜欢去文娱场所进行消费或者娱乐,为此,会上也介绍了相关场所的防控要点。据介绍,剧院等演出场所、网吧、歌舞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浴室、澡堂等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满额接待人数的50%。上述场所应在入口处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严格做好通风和消毒。

旅游景区除了要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以及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工作外,还要严格落实限流措施,全面进行网上预约,接纳游客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

市民前往饭店就餐时,除了做好常规的防护,应尽量预约就餐,鼓励提供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和团餐预订配送服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尽量控制在10人以内,积极推广分餐制。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还介绍,相关公共场所务必备足像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必须做好公共场所环境全面消杀工作,必须做到类似“3D眼镜”等顾客使用物品的“一客一用一消毒”工作。

师生非必要不离宁,开学前14天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

对于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会上也介绍了疫情防控要点。寒假前学校要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宣传离校注意事项和防护要求。师生非必要不离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所有师生员工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离宁的,须向学校报告,保证行踪可追溯,落实当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有关规定。要求返校师生员工在开学前14天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

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确保每日登录省平台,精准上传防控信息。要统筹好线上教学和线下培训,重点加强线下监管,落实人员管控、健康监测、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培训学生的健康检测记录。

标签:出行;市民;疫情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