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小学提前发放春季新学期教材
2021-01-22 09:0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昨天,南京不少中小学家长接到学校最新通知:寒假前将发放下学期新教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21年春季学期教材确实提前发放了。

“我们学校发的通知上说,下周二发放新书。”鼓楼区一所小学的家长告诉记者,以前都是放假结束、新学期开学才会领到新书,今年学期末还没放假就发新书,估计是总结了去年疫情期间的经验。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教育发展部物流部宋柏经理告诉记者,去年(2020年)12月下旬,物流部工作人员已经和南京市各区县教育部门联系协调,提前将教材运送到学校。而往年,新教材都是在放假期间送到学校。

“去年疫情发生后学生转为线上学习,新教材没有及时发到孩子手上出现了很多不方便,所以我们今年未雨绸缪,将送教材这件事提前,也是希望可以让学校放假前就将教材发到每个孩子手上,如果疫情有新的变化,线上教学的准备会更加充分。”

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物流部工作人员全面开始将教材送到中小学,小学、初中、高中的主要科目教材基本到校。

标签:教材;放假;学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