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00后”长大了,可以保护别人了
2021-08-13 10:1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7月21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随之开启,由栖霞区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联合团区委招募的志愿者,前往区内各防控一线单位支援。其中,来到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的是一支主要由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团队共计31人。8月7日,第一批志愿者已正式到岗,在该院门急诊大厅、门口预诊台、核酸采样点展开志愿服务。

南邮大二学生:

志愿服务带来满满充实感

黎镁菲,是南京邮电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她主要负责医院核酸采样点门口的秩序维护工作,提示排队市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同时协助市民在排队期间提前在网上完成挂号缴费,能缩减大家等候时间,提高效率。黎同学觉得,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她也收获到了奉献的成就感。

南中医大学生:

“00后”已经长大了,也可以保护别人了

周竹秀,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在校大学生,这次在医院主要负责在医院地下车库入口处,协助医务人员对来院市民进行预检分诊的登记工作。

除了在医院的志愿服务,周同学还作为志愿者,参与了二三轮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经常连续服务十几个小时,坚持到最后才回去休息。她表示,“00后”在很多人眼里,可能还只是小孩子,但她也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00后”已经长大了,也可以保护别人了。

南理工学生:

努力守护南京,让疫情早点过去

戴晨曦,是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她主要负责的是,在医院门诊大厅协助市民正确使用自助报告打印机,打印核酸检测报告。对于报告打印机的使用,很多人并不熟悉,戴同学细心、耐心、不厌其烦地为需要打印报告的市民一遍遍讲解。她希望能贡献自己微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努力守护南京,让疫情早点过去。通讯员 唐晓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冒群

标签:核酸;志愿者;采样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