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铁娃”有担当
2022-03-23 09:3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晨报讯(通讯员 吴茜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李灿伦)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3月16日,南京江北新区铁路小学第一时间制定网络教学实施方案,组织任课教师利用好“江北云课堂”“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省名师空中课堂”等线上教育资源,迅速搭建班级云课堂,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辅导、答疑工作。

线上教学的质量如何保证?娃在家的学习状态谁来监督?学习效果有没有大打折扣?一连串令家长们担心的问题,铁小的教师们在用实际行动来解答。在老师们的精心组织和用心关爱下,同学们依然紧跟着自己的学习目标,充分利用时间汲取知识,夯实基础。他们或在线上与老师交流互动,或认真抄写、整理笔记,全身心投入学习,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有所收获、有所精进。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注意劳逸结合,每天坚持锻炼和做眼保健操,不但能预防近视、增强自身抵抗力,还能调节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让每一位同学保持健康、充满活力。

“培养良好劳动品质、增强劳动意识和劳动本领”是铁小一贯坚持的育人原则。疫情期间,孩子们几乎全天待在家里,这正好给他们提供了一次家务劳动大显身手的好机会。

“停课不停学,书法不停练。”小铁娃们没有忘记“书美励行”的校训,在居家的日子里每天苦练写字基本功,用稚嫩的书法写出了他们的共同心声和期待。

在这个春天的抗疫之战中,铁路小学的孩子们也在快速适应教学变化,认真在云端学习,积极提交学习反馈,对自己负责,给父母省心,为防疫出力。他们纷纷在用实际行动向爱他们的人承诺:“停课不停学,少年有担当!”

标签:停学;停课;学习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