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篇章】逆行“疫”线 使命必达——致敬涟水县人民医院最美 “逆行者”王德耿
2020-02-1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笼罩中华大地,并迅速呈现蔓延之势。然而,在这场疫情来临之际,却偏偏有一群人逆风而行,向着疫情“战场”奔去。他们说,疫情面前,他们没有退路!因为他们是医生,肩上始终扛着救死扶伤,守护生命的责任和使命。

1月27日上午,已经在医院“疫”线坚守5天的他,接到医院通知派他和优秀护士顾美娜、洪利娟三人,于1月28日凌晨5点起身驰援武汉。到达武汉之后,王德耿经过三天的培训,于2月1日,进入武汉江夏区人民医院工作,简短的培训,繁重的工作,面对60个已确诊的病人。王德耿为了更好的完成救援工作,每天凌晨4点起床,步行1个多小时到医院做好充分的工作准备,与疫情抢时间,让患者早日康复。

涟水县人民医院医务社工办主任、宣传科副科长吴彩霞对记者说,2月8号元宵节,援鄂的3位同事已抵达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工作多日,他们发回的一组组话语、一张张图片让我们牵挂的心既平复又心疼……

“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上班下班,我们才洗过吃过!”

“下班出来呼吸空气感觉真的很爽。”

“我们王主任嘴都上火了。”

“我们的脑门上都长出‘呼啦圈’了”

“差不多八个小时不能喝水吃饭,上班之前也不敢喝。”

“我是个平时早上起来第一件事要喝水的人现在这个习惯已经改了。”

“病人给我们拍的照片,还给我们竖大拇指。”

……

身穿厚厚的防护服是没办法喝水、上厕所的,成人尿不湿成了防护服的标配。穿衣费时,脱衣也费时,为了不浪费时间,减少防护服的消耗,王德耿养成少喝水、多吃干的的习惯,时间一长,嘴角都上火起疱疹了。厚厚的防护服虽然起来到保护自己的作用,但工作起来却不舒服自在。“穿上半个小时,头就会晕眩感,如果时间长的会还会呼吸不畅。”即便如此,王德耿还一直坚持,甚至忙碌的忘记工作时间,直到同事提醒他下班。他深知,现在疫情严峻,各类防护物资都很紧缺,时间就是生命。“我多坚持一会,或许就能挽救一个生命。”不仅如此,由于长时间带N95口罩,王德耿的脸上还被勒出一道道痕迹,他笑称那是“我的勋章”。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作为一名战斗在一线的感染科医生,我感到了责任重大,在武汉抗战疫情的前线……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初心和使命,救治更多的患者,守护更多的生命,在疫区前线展现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在武汉疫情前线,王德耿在火线入党申请书上铿锵有力的写到。王德耿还说:“我曾经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的斗争。为了武汉更多的家庭早日团圆,我选择来到了抗疫一线,我想我的家人会理解。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今年我们元宵节的短暂分别,是为了大家更好的相聚,我们一定打胜仗,等我们回来,再团圆!”

标签:疫情;防护服;人民医院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