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隔离病房的他们就是美
2020-02-14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凰 通讯员 吴彩霞)“从大年三十晚至今,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共30多名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隔离病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隔离病房为代表的涟水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发扬迎难而上、不怕困难,连续战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坚守奋战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以血肉之躯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从早晨开始,隔离病房的他们就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收病人、咽拭子采样、查房、写医嘱、操作、讨论疑难复杂患者的救治……看似跟平时在病房里干的一样活儿,但此时在隔离病房,却一点也不简单:每进一次隔离病房,必须从里到外,做好全方位的保护措施。身上的隔离衣穿一层再添一层,还要戴2层手套,口罩、帽子、防护面罩、鞋套等要全副武装。如果在隔离病房进行操作,还要再加一层隔离衣、手套。

每次进入隔离病房病房做好一系列相关工作至少要在里面待上6-8个小时,他们不仅要做好病人的各自诊疗操作,还要做好每位病人的洗漱、喂饭等生活护理,情绪不稳定病人的心理安慰……。每次出来,都是汗水湿透衣背,脑门、鼻梁等多处都布满深深的压痕,全身就犹如在蒸箱中,泡在水里的感觉!感觉口罩、眼罩里的水滴下来,喉咙干枯得说话都有点沙哑。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鼻梁和眼框处均被压出了两道血痕。

为节约珍贵的隔离衣防护服,他们在进入隔离病房前,尽量少吃稀饭少喝水,甚至有些人干脆不吃不喝。医护人员们表示,“一个夜班结束,我们已汗流浃背、筋疲力尽,但是看到一个个患者体格检查符合离开隔离病房标准,就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欣慰,也给予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动力!”

标签:隔离病房;肺炎疫情;冠状病毒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