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校迎来首批返校生 事无巨细皆考虑
2020-04-28 08:43:00  来源:无锡新传媒  
1
听新闻

近日,锡城各高校陆续迎来首批返校生,沉寂许久的校园逐渐恢复往日生机。学生返校后的生活什么样?昨日,记者来到江南大学了解学生住宿、用餐等情况。

“学生返校前已经在返校通上连续14天汇报了自己的健康状况,现在已经返校的学生进出园区都需要刷校园卡,学校会为每人准备一份学习生活指南,方便学生了解在校期间注意事项。”物业中心主任吴光明说,学校已经提前对宿舍内进行了通风,整理了室内的易腐垃圾,确保宿舍的卫生整洁,园区也规定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毒清洁。此外,各学院辅导员也通过多渠道与学生交流,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和健康状况。

目前,江大的四个食堂全部开放,方便学生用餐。“食堂指定出入口,要求师生同向就座,许多学生响应了学校号召自带餐具。”据饮食中心副主任周晨轩介绍,为做好后期全体学生返校的准备,他们已提前进行多次演练,根据学校今后的校历安排错时错峰就餐,网上订餐系统同样于20日正式上线,订餐量每日递增。

浴室同样采用错时分批洗浴方案,学生提前领取浴票,按领取时间洗浴。“学校有两个大浴室,原本一批可以承接约600人,现在控制在300人左右。”周晨轩说,浴室开放时间由原来的下午三点半提前到一点,每天分8个批次,每个批次间隔一小时,每一批次结束会消毒通风。此外,学校图书馆也于23日首次开放,目前限制进馆人数,读者需现场预约座位,按预约位置就座。

“这几天返校的学生都很激动。”江大澈苑公寓的园区站长邵静燕笑言,前段时间学校太沉寂了,花期无人赏,如今终于热闹了。园区站长们迎接着首批返校生,对在家学生的照顾也未曾间断,“未返校的学生会联系我们晒被单,寄送夏天的衣物,室内植物我们一直帮学生照看着。”邵静燕说。(杨涵)

标签:返校;学生;学生返校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