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获得“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授牌
2020-06-09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5日下午,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锡品卖全球”系列活动启动大会在君来世尊酒店成功举行。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参会并宣布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责任人,各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跨境电商行业协会、跨境电商企业和传统外贸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瞿立新应邀参会,代表学校接受了中国(无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并做了“汇聚无锡高校资源,打造无锡跨境电商智汇谷”主题分享。

“中国(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是在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指导下,由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牵头,联合跨境电商行业协会、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在锡院校及各类机构组成的产学研联合体,旨在发挥“政、行、校、企”各方优势,共同搭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生态圈,积极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高地。

在主题演讲上,瞿立新副校长介绍了当前跨境电商人才需求的背景,分析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痛点,阐述了产教联盟的成立原因、宗旨及性质,并提出构建“多维度、分层次”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具体包括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强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渠道、举行市级大学生跨境电商双创大赛和举办跨境电商社会培训班等。

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不仅要搭建好横向流动的“桥梁”,还要竖立起纵向发展的“阶梯”。无锡跨境电商综试区人才培养产教联盟将汇聚“政、行、企、校”多方资源,畅通人才供需对接通道,培养造就更多更专业更优秀的跨境电商人才,共同打造无锡跨境电商持续发展、蓬勃向上的新生态。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瞿立新代表产教联盟接牌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瞿立新做主题分享

标签:跨境;电商;跨境电商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