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南京江宁区横溪司法所“政法网格员”在行动
2020-06-24 1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17日下午,横溪司法所政法网格员联同横溪社区专职网格员开展以“拒绝违规操作,保护生命安全”为主题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及企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横溪司法所政法网格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法律法规资料、发放宣传纸盒和宣传袋,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同时,政法网格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特长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以案释法对《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等与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措施进行宣传,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遵守法律,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守法,提高法治观念和防范意识,并向参与活动的群众普及了如何运用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50份、纸盒及宣传袋150份,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发挥了“政法网格员”的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在网格治理法治化、矛盾纠纷化解、安保维稳、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使群众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心进一步提高,有效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