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南京江宁司法所宣传民法典之幼儿园篇
2020-07-16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问:你们认识我吗?

答:不认识。

问:我曾经也是一位老师,今天来幼儿园要为小朋友们当一回老师。小朋友们认识我胸前的字吗?是江宁司法,哪位小朋友知道这“司”是什么意思呢?

答:意思就是司法呀!

这是来自南京江宁司法所张东升所长和江宁中心幼儿园20位小朋友一段有趣对话。

7月14日下午,南京江宁司法所联合滨江交警中队、街道综治办走进江宁中心幼儿园,为江宁中心幼儿园及其三所分园的60位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民法典》普及宣传及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滨江交警中队通过真实交通事故案例向老师们宣讲开车要注意细节安全,比如“女士不穿高跟鞋驾车”、“远离大货车和工程车”等。其次江宁司法所与邀请律师共同为老师们提供法律咨询。活动最后江宁司所向幼儿园师生赠送《民法典》和普法漫画学习笔记本,并现场宣讲了《民法典》相关知识,比如“高层楼房空中抛物的法律规定”、“小朋友们的压岁钱的管理”等,不仅让老师们了解到这是一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事权利宣言书和保障书,而且也让小朋友们对这本“和红宝石一样红”(来自现场小朋友描述)的《民法典》有了第一步感官上的认和法律基础知识的基本储备。

江宁司法所此次活动抓住了法治宣传教育从娃娃抓起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为孩子们今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打下了稳固的垫基石。

标签:江宁;小朋友;老师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