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法典走进百姓生活 江宁区上峰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乡村活动
2020-09-27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努力让广大村民群众走进民法典、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9月24日,上峰司法所、宁峰法律服务社走进汤山街道宁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为了让民法典宣讲真正走进村民群众的心中,让他们学会使用民法典这个武器保护好自己,宣讲前,普法志愿者为在座的村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环保袋、纸巾等法治宣传物品。

现场,江苏东银律师事务所吴华彧律师紧紧围绕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的主题,运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村民群众讲解了继承、婚姻、赡养、家暴四个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篇章,村民们纷纷端正态度认真听讲,并积极答题互动。

宣讲结束,现场村民群众就自身存在的疑惑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吴律师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上峰司法所开展此次社区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向居民群众传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理念,为真正实现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徐海文)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