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司法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11-1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积极推进“无毒校园”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新兴毒品危害的认识。11月17日下午,南京秣陵司法所联合正方法律服务社走进秣陵初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观看禁毒电影、毒品模具展示等方式开展。本次宣传观看的是秣陵街道2020禁毒警示教育电影《缉毒》,学生们的参与积极度很高,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产生的巨大危害,使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

电影放映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到室外,参加了毒品仿制品展览现场会。学生们对毒品仿制品都充满好奇,仔细聆听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毒品的种类、带给人类的危害,在互动中与同学们交流识毒、防毒、拒毒相关知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

本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青少年群体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证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有效地扩大了宣传的效果。让学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受到教育,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张玥)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