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七五”普法工作迎来省级“期末考”
2020-11-19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13日上午,江苏省法院二级巡视员苏华带队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组来到江宁,对江宁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锦辉,江宁区领导周育刚、刁品中、严忠琴及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本次评估验收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会前,省评估验收检查组深入东山街道佘村生态法治广场、南京诚明书院、江宁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地检查评估江宁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普法实效。

综合汇报会上,省评估验收检查组观看了江宁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汇报片、听取了江宁区“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一是江宁区自2016年“七五”普法全面启动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精神为引领,坚持“全民普法”工作主线,高效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江宁区被表彰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区”,荣膺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创建活动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获评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先进区。三是江宁区加强顶层设计,全力构建普法工作新格局;坚持法制引领,全力健全普法推进新路径;立足创新驱动,全力开创特色普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宁提供了法治保障。

省评估验收检查组一行还去到南京市其他区,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评估验收南京市“七五”普法工作。在当天综合汇报会上,省评估验收检查组表示,南京市“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显著,法治文化载体推陈出新、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法治文化精品层出不穷。并对江宁区推出全省首个公共法律服务卡通形象“江娃儿”、“宁妹儿”,创办《小司普法课程》,探索创立全国首家“五位一体”劳动争议调处平台,将法治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等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徐锦辉表示,南京市将高标准落实评估意见,强化高位推动、强化整体谋划、强化统筹推动,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坚持服务发展、坚持服务群众、坚持优商惠企,积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法制保障;高效能提升普法水平,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高站位谋划“八五”规划,加强“七五”总结、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系统谋划,推出一批展现南京法治建设的项目、政策、举措。下一步,南京市要聚焦本次评估验收反馈的问题,更加科学的设计,更加完善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陈静)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