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深入探索社会治理新方式,打造麒麟街道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2020-12-10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0日上午,全省婚姻家庭预防化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召开,南京麒麟街道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委员赵小燕参会并作做题为《调解千家事温暖万人心—积极打造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交流发言,和江苏省家事调解工作的领导、同仁汇报、交流麒麟街道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5月份以来,麒麟街道婚姻家庭纠纷调委会,按照省、市、区司法行政机关和妇联组织相关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家庭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方法,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全力打造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今年以来街道婚调委以及下设的婆婆妈妈家事调解工作室累计服务350小时,接待咨询120件,成功调处婚姻家庭矛盾纠纷88起。 

接下来,麒麟婚调会将始终坚持调解为民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整合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能,加强家事纠纷预防化解工作,不断将家事调解工作向纵深推进,真正实现调解主体多元化、调解方式多样化、调解服务便民化、调解工作前置化,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小在早在基层。有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陈佩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