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捐赠西部学子 持续传递爱心
2021-11-08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1978年建校以来,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数以万计的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为行业及地方经济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为了让学生牢记母校、感恩母校、回报母校,与母校共同发展,学院于2013年正式启动“十年分享参与计划”,由“在校三年”与“毕业后七年”两部分组成。

2015年以来,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行的“十年分享参与计划”之“毕业后七年”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反馈。疫情以来,校友进行了防疫物资的捐赠,学工处积极进行了报道,分享他们贡献自己力量的故事与心声。

情系母校,传递爱心——捐助西部学子

人生的目标不一定要灿烂辉煌,人生的真谛却一定要真情善良。窦业松说,学校的“十年分享参与计划”深深影响着他,传递爱心,大学的时光让他打开了眼界与认知,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成功者,吸取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在辅导员“夏妈”老师的建议下走上计算机的道路,使得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越发坚强。

对窦业松校友捐赠西部学子和学院的防疫物资,学工处处长张宝中高度赞扬,他表示:“南京机电学院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校友,他们在自己的事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爱无言,善举无价,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为母校提供无私的帮助,有的捐赠物资,有的资助贫困生,有的来校招聘,他们的善意之举让全校师生倍感温暖。天寒暖人心,希望有更多的校友能够投身到慈善事业。”

懂得取舍,厚积薄发——努力实践自我

就如同有一位前辈对他说过:如果说学生们在高中阶段的任务是“补短”,那么在今后的人生阶段中的任务就是“扬长”。

窦业松给出了他对学弟学妹们计算机相关专业学习的建议。他一直觉得学习是一件潜移默化的事,急不来,只能通过不断积累来取得进步。他经常碰到有一些知识点,在学的时候弄不明白,但隔了一段时间突然懂了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难题,不要在任何时候放弃,哪怕现在还不那么理解也要听下去,在心里留个数,等到未来把某一块学通了、或者在实践中碰到类似问题了,这时候再回头去探究,自然会获得更深刻的理解。

纸上终浅,躬行方深——加强思想教育

实习期间,让他很感激工作中大家的相互尊重,更是认识到了问题意识、细心认真在工作中的重要性。同事们每天都带给他不同的启发,让他无论是在理论知识、实践经验、还是工具技巧等方面都发现不少继续努力的方向。他认为计算机的理论学习和实务工作中主要是思维方式和呈现方式的不同。

大学以来的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积累,让窦业松肯定的是,他享受这种帮助他人的生活。同行的人让他坚信,青年的力量并不小,拧成一股绳,也能慢慢地改变这个世界。他认为,人生更像是一块锂电池,在放电时也能继续充着电。

窦业松说:“我是一个有情怀有爱心、热情有责任感、适应环境能力比较强、能够吃苦耐劳的人。我希望能凭借现有的志愿服务的经验,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争取把工作做好,服务好新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