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区农民工普法亮出“四妙招”
2022-02-28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学法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农民工知法守法、崇德尚法,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在湖熟街道河北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以“学法律 护稳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法治宣传区、法律咨询区、互动游戏区、“送法入屏”区等四个板块,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方式,让村民 “零距离”接触法律,增强群众尤其是农民工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对法治实践的参与度。

在“法治宣传区”,前来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法治宣传展板,并领走了一摞摞法治宣传资料。司法局还带来了优秀的法律读物,供大家自行阅读。

在“法律咨询区”,专业律师宣传劳动合同、劳动报酬、工资支付、工伤保险等法律知识的同时,为群众提供集中性的法律咨询,鼓励提倡老百姓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用法律的手段捍卫权益。除了劳动保障相关法律,小到消费维权,大到合同签订等,在这里都可以得到专业解答。

在“互动游戏区”,人头攒动,群众争先恐后地参与到劳动保障法律知识大闯关中来,不少群众成功领取到健康防疫物资。没有闯关成功的,立马参与线上知识答题,直接抽取线上红包。在欢乐的游戏中,群众不知不觉地学习了不少法律知识。

在“送法入屏区”,邀请农民工关注省市区普法微信、微博,不少农民工连连感叹“早就该关注了,可以学到不少”。江宁区还将推动全区公共场所显示屏、公告栏、移动电视、法治文化阵地展播契合农民工需求的法治动漫、微视频、格言警句,实现劳动保障法律知识宣传全覆盖。

(张钰)

标签:农民工;法治;法律咨询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