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之后,家长的重心放哪儿?
2022-03-05 17: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3日起,扬子晚报/紫牛新闻制作推出《两会“抖”来问·扬子晚报虚拟主播“紫月”连线代表委员》栏目,系列小视频将陆续在抖音APP扬子晚报官方账号、扬子晚报官方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上与大家见面。全国两会上,您最关心的切身问题有哪些?欢迎留言,扬子晚报虚拟主播“紫月”帮您问!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市民“云提问”——

“双减”之后家长重心放哪儿?

随着“双减”政策落地推行,我国基础教育格局正发生重大变化,“双减”成为时下全民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记者注意到,在本报发出两会话题征集令后,我们的后台收到了不少关于教育、关于“双减”的提问,家长们很关心,“双减”之后,家长的重心应该放到哪里?是不是可以撒手不管了?

对于这些问题,代表委员们会给出怎样的回答呢?本期《两会“抖”来问》,扬子晚报虚拟主播“紫月”连线了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主任李鸿彬。

“紫月”连线代表委员——

家长这样做能更好地帮助孩子

李鸿彬直言,学生在学习的过程当中,其实每一天、每一个阶段,面对每一门学科都有一定的学习任务,孩子们认认真真地学习、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双减”带来了变化,比如说原来学生走出了学校,就到培训机构去学课本上或者说较为“死板”的那一点知识和内容。“现在我们视野要拓宽一点,对于孩子的发展来讲,不能仅仅局限于课本上。课本知识对于孩子的发展不是说不重要,但并不是他学习的全部。”

李鸿彬告诉记者,他跟不少学生家长交流时也发现,“双减”带给家长不少改变,他们在培养孩子的成长体验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实有很多很多的活动等待着孩子去参与、去体验,去获得很多宝贵的东西,家长可以利用起课余时间、假期和周末等时间,对孩子们来说,这也许是他成长过程当中更为宝贵、更重要的‘营养’。”

标签:扬子;两会;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