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院大学生线上驰援地方抗疫
2022-03-28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场织密防控网络、守护群众平安的疫情防控信息摸排行动正在无锡全市范围内紧锣密鼓地展开。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大学生们以青春之我凝聚抗疫力量,用指尖敲出“加速度”,在线助力地方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线。

助力地方抗疫跑出“加速度”

“一刻不误、一条不漏、精准核查、按时完成。”接到属地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公安分局的委托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要求。学校文化旅游学院火速成立项目组,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中召集16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在线抗疫服务先锋队。

疫情防控信息采集、汇总、录入是防疫的重要环节,全面迅速、科学高效开展数据甄别、流转是有效防控疫情的关键。要完成高新区(新吴区)江溪街道26个社区的流调记录核查、汇总、录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于当天晚上组织开展了培训辅导,同学们信心饱满、备战充分。

线上支援流调敲出“快进键”

在学校紧急开辟的专用工作间里,大学生志愿者们全身心投入到紧张而繁杂的数据工作当中,认真、耐心、详细地输入每一条信息。面对海量的数据,他们始终保持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流程熟悉、责任到人,确保信息核查录入高效、精准。坚毅的眼神锁定屏幕,手指在键盘上快速翻飞,抗疫战斗中,及时有效的数据就是织牢防控网的经纬,所以,他们不能也不会放弃一分一秒的时间。

“100%核查到位是筑牢辖区疫情防线的坚实基础。派出所民警们正夜以继日地开展核查,但面对庞大的数据量、紧急的时间要求,人手特别缺乏。科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给了我们重要的支持,这些孩子们很有责任心,苦干加巧干,数据录入的效率现在大幅度提上来了!”在工作现场的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同志表示。

奉献青春力量织密“防护网”

最美韶华时,何以致青春?防控数据采集汇总核查是一条隐形的“战线”。一条条待查疫情信息,在电脑屏幕上持续滚动;一个个已落地的排查情况,被迅速传达到抗击疫情一线;一组组重点人群轨迹回溯,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这些默默坚守不为人知晓,而意义又何其重大。

“向一线的逆行者们看齐,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当问及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积极加入这样高强度的工作,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大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回答,“在疫情里涌现的那些奋勇担当的、敬业奉献的人们为我们树立了现实榜样,青春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学校文化旅游学院文秘2103班的藏族同学索南卓玛说:“接到学院招募志愿者通知时,我们几个刚刚过完藏历新年的藏族同学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大家来自文秘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这次防疫数据工作中,充分运用了平时学到的文案、数据处理等专业知识技能,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们都相信,只要大家一条心、守望相亲,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说出了学生抗疫志愿者的心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文化旅游学院党员教师陈燕表示:“同学们每天的工作强度大、要求高,容不得半点疏漏,我们会及时做好业务指导和心理疏导,保证同学们高效地完成每项工作,斗志昂扬地打好这场仗。”

在争分夺秒的奋战中,大学生志愿者们将保持斗志、保持速度、保持效率,圆满地完成好疫情防控数据的采集汇总录入工作任务,在实践中淬炼成长,用青春力量为地方抗疫织密“防护网”。(骆琳芳 马瑜)

标签: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防控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