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寄一个“春天”给你,无锡与玉树两地孩子共赴“爱的春天”
2024-03-30 17:57:00  
1
听新闻

捐衣、传爱、送温暖……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初春时节,一场主题为“学雷锋精神,赠人间温情”的捐衣活动在无锡市行知幼儿教育集团旗下的文熙幼儿园举行。活动期间,师幼齐心协力,用“衣”份爱心,“衣”份温暖,为远在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春天的问候。

文熙幼儿园发起的这场暖心助力活动,历时半月,师幼积极行动,整理邮寄衣物、玩具等共计900余件,集结爱意,“发”向玉树藏区的孩子。文熙幼儿园园长杨蓉深情地说,“我们期待这些衣物能成为传递爱的桥梁,让藏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无锡的春天般温暖。”

与此同时,无锡鼋头渚的樱花正烂漫盛开,犹如一幅幅春日画卷。文熙幼儿园的孩子们灵机一动,拿起相机定格下这一幕幕美好,将无锡的春天封印在一张张明信片上。他们用心写下稚嫩却真挚的祝福,盖上邮戳,将这份特别的“春天快递”寄往玉树,让远方的小朋友们即使身处尚未花开的高原,也能感受到江南早春的气息与暖意。

作为无锡行知幼教集团领头人,杨蓉园长素来热衷公益,早在2022年,经南通开发区圆梦慈善连心社理事长王华成引荐,她了解到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清水河镇中心幼儿园的情况。这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大多来自牧民家庭,生活环境相对艰苦,教育资源匮乏。杨蓉园长迅速行动,与园部领导一起主动对接该园园长才吉拉毛,双方在深入了解彼此需求后,建立了长期的“结对帮扶”关系,开启了东西部幼教牵手合作的新篇章。

去年4月,行知幼教集团举办了一场图书义卖捐赠仪式,不仅筹集到了4568.50元善款,还汇集了446册图书,这些爱心物资被悉数送达清水河镇中心幼儿园,为藏区孩子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

近日,当满载衣物与爱意的包裹顺利抵达青海玉树,清水河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收到这份来自江南的爱心礼物时,无不欢欣鼓舞。老师们通过视频连线,以热情洋溢的民族舞蹈向文熙幼儿园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这场爱心接力,不仅传递了物质的援助,更搭建起了友谊的桥梁,用“爱”传递了跨越地域的友情,用“书”与“衣”铸就了两地孩子间深厚的情谊。无论是捐赠者还是受赠者,都在这场公益行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喜悦与成长。

初春三月,无锡与玉树,虽相隔千里,却因爱相连,共赴一场充满爱意的春天之约。孩子们用最纯真的方式,诠释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谛,让我们深信:只要怀揣爱心,勇敢伸出援手,幸福与美好便会如约而至,无论身处何方,都能共享同一片春暖花开。(通讯员 颜雨亭 蔡雨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