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担使命 防控疫情当先锋
2020-02-17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急时刻显本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涟水县军民小学迅速成立以党支部为核心、以杨志权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大家纷纷停止休假,战斗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副校长秦署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主动请缨显本色

党员秦署建是我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1月26日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会上,他主动请缨,担任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以对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军民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还协助保卫科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应急措施、疫情报告流程以及善后处理等作了详细指导。秦校长说:“我是党员,抗击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比起战斗在最前沿的医务人员,我做这些算不了什么。”

疫情防控勇担当

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师生的新冠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地毯式摸排涉鄂学生信息,每天收集和上报全校师生的各类数据,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自1月26日至今,秦校长每天都早早来到学校,坚守在办公电脑前,及时统计师生情况并上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如果有人没及时上报信息,秦校长会主动打电话询问,确保全体师生的信息第一时间摸排清楚,无一遗漏。在这项工作中,由于我校班级有96个之多,学生数量超过6000人,所以这项数据统计起来有些繁琐,但是他却没有半句怨言,也没有丝毫懈怠。“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这是秦校长担负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经常说的一句话。

谋划开学善作为

为确保学校开学工作的顺利有序,秦校长不怕苦不怕累,督促后勤组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行动,落实教室、办公楼、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储备足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如外科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如漂白粉、医用酒精等)、红外线测温仪和体温计;装备校医室,购买一些应急药品,进行校医防护培训;建立隔离室。秦校长就这样一直坚守在我校抗疫第一线,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让党旗在防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发出的集结号和战斗命令。当前,在全县各地,像秦署建这样带头放弃休假、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校长还有很多。他们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筑起了全县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座座坚实的堡垒。(殷菊香 徐成艳)

标签:疫情防控;校长;肺炎疫情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