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有情,湖北江苏心连心
2020-03-0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师,您这是?”面对班主任葛老师发出的500元红包,微信那端的彭明博爸爸满脸疑惑。

“彭明博爸爸,这是学校对湖北孩子居家学习的慰问补助。如果在学习、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请及时跟我联系。请你不要担心孩子开学会落下课程的问题。疫情结束后,学校会派专人负责为他补上课程。学校希望彭明博在家能好好学习,天天开心!”葛老师的回复令远在湖北的彭明博一家感动不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盐城市大丰区康平路小学有三个身处疫区的学生家庭响应政府要求,在湖北老家居家隔离。在学校防控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三名学生的班主任每天密切联系疫区学生,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线上学习进度,并对作业进行细致地辅导,嘱咐他们安心居家隔离,服从当地社区的管理和安排,共同度过这次疫情的考验。

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名湖北学生成了康平路小学师生共同的牵挂,他们的健康和安全现在怎么样?学校从老师反馈的信息知道,由于居家隔离时间较长,学生家庭的生活方面能满足基本要求,少数家庭出现困难,生活物品等要由村里提供。但他们都表示服从大局,一定要做好居家隔离和网上学习,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湖北的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湖北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也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为表达学校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学校决定对身处湖北疫情重灾区的3个学生家庭发放慰问金,让他们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时的网络使用。鼓励他们居家隔离、克服困难、坚持学习,特别时期给予特别的爱,将关怀落到实处,让学生感受到康小这个大家庭的温情和暖意。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爱。接到千里之外的慰问金,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明博爸爸在微信朋友圈里动情地留言:病毒无情人有情,湖北江苏心连心。千里送来慰问金,居家学习保安宁。(薛文俊 唐善林)

标签:湖北;学校;隔离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