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学校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3-24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3日下午,扬州邗江区学校开学工作视频会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何云峰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在区指挥部领导下,紧锣密鼓投入开学准备的最后冲刺阶段,以战时状态全面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工作。

何云峰要求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立即投入到开学准备各项工作,以过细扎实的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顺利开学,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二要周密部署,落细落小,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照《扬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验收清单》条目,逐项准备、逐项落实。三要严格标准,逐校验收,确保每所学校如期开学,区教育局将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困难,加强物资等统筹调度,推进各校(园)如期顺利开学。四要系统谋划,超前准备,确保开学平稳有序进行,从今天起,全区所有校园中层以上干部及相关岗位人员全部正常上班,做好个人防护;要进行全员防控知识培训和岗位防控职责、防控流程培训和演练,落实各项防控规范;要统筹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生活、活动等的安排,精心组织好研备课,提高课堂质效和作业练习质效,努力办高品质教育。五要关注重点,毫不松懈,切实做好当前几项工作,包括涉境外人员和湖北返扬人员的管控工作、“停课不停学”工作、校外培训机构管控和舆情处置等。六要争取支持,联防联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过上下共同努力、教育系统内外协同配合,努力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及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局长、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副组长冯长宏主持会议,解读了《扬州市中小学2020年春季开学验收清单》等文件。

标签:开学;防控;工作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