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树苗”添新绿——2020年东台市新街镇小学植树节主题活动
2020-03-25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悄然而至,在草长莺飞的三月,我们迎来了春天,也迎来了第42个植树节。因为疫情的影响,新街镇小学的“小树苗”们不能像以前一样,走进大自然,参与实践活,但是他们守护绿色的信念绝不会停止!即便“宅”家,“小树苗”们也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感受生命的力量、守护美好的家园!

“我与小树共成长”

种植一棵树,爱它、护它,与它共同成长,是新小所有“小树苗”的心愿。每逢植树节,他们都会和自己的“小伙伴”合影留念。

今年,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小树苗”们还另辟蹊径——网上种树,以“中队”为单位,在线上直播平台上,坚持每天为“班级树”浇水,因为他们知道:线上每种成一棵树,工作人员就会在线下种下一棵真正的小苗,为祖国增添绿色。

“寻找一抹绿”

一二年级的“小树苗”们,积极寻找身边的绿色,尝试认识身边的绿植!给它们松松土、浇浇水,合合影,用心感受绿色的生命。

“培植一抹绿”

三年级的“小树苗”们,利用家中的蔬菜,把绿豆、大蒜、菠萝头等进行“水培”或“土培”……了解植物自然生长的规律,感受生命的力量!

“巧手添新绿”

以卡纸、黏土、豆子等作为材料,四年级的“小树苗”们精心设计出春日里的花草树木,过一个充满绿色环保理念的植树节!看着他们充满创意的作品,真是赏心悦目!

“心中那抹绿”

五、六年级的“小树苗”们拿起手中的笔,有的在纸上描绘出心中“绿色的希望”,有的则写出了心中那一抹绿意。在这一画一写中,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爱护绿植,保卫家园的决心。

春风十里,不如那一抹绿意。绿色不仅在视野里,更在我们每个“小树苗”的心里。这个春天,这场疫情,让“小树苗”们更加明白了保护环境的紧迫,也明白了和大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等疫情结束,让我们一起去拥抱大自然吧!

标签:树苗;植树节;疫情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