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 家校共育 幸福童年
2020-06-0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又值临近端午之际,为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节日,进一步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更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垦南小学在该校食堂举行主题为“粽叶飘香 家校共育 幸福童年”的包粽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辅导员老师先给学生们讲解了许多关于“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和民间故事,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了解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了解民族传统节日的渊源以及传统节日所承载的文化内涵。孩子们被一个个典故感动着,对包粽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活动开始了,先由各班家长、老师先给大家演示了粽子的制作方法,然后孩子们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他们相互合作,相互学习,用心包好每一个粽子。伴着浓浓的棕叶香,同学们开心地忙着、聊着、笑着,不一会儿,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粽子跃然桌上,虽然品相不一,但蕴含着同学们的心血,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过节的快乐。

最后,同学们品尝着亲手包的粽子,感受到了通过自己劳动,粽子变得更加美味。此次活动不但营造了健康、快乐、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还培养学生们的参与意识、动手能力,促进同学间的团结合作,增进友谊。孩子们都说,这是他们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陆建军 吴亚坤)

标签:孩子;粽子;包粽子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