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积极开展“一盔一带”校园先行活动
2020-06-12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知军 沙红伟 葛莉莉)6月11日上午,东海县“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启动仪式在牛山小学举行。副县长李宝芹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支跃兵主持启动仪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潘婷婷,县公安局政委孙曰贡,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段玉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张金波出席仪式。县城区中小学校长,牛山小学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仪式。 

副县长李宝芹宣布活动启动

曹桂府校长宣读倡议书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东海县在全县开展了安全守护行动。而作为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的庞大在校师生和家长群体,必须进一步提高安全交通意识,参与到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的全民普及工作从校园先行。

教师代表发言 

全景 

学生代表领读倡议书 

与会领导授旗“交通安全小使者”

仪式上,牛山小学教育集团曹桂府校长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县师生争做创文宣传员、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争做创文志愿者,积极参加文明出行演讲比赛,文明出行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人人动手,万众一心,共创文明城市。

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全县教师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做好学生的引导教育,为东海县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

学生代表向全县教师、家长、学生发起倡议: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请系好安全带;乘坐汽车时,请正确使用安全座椅。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一盔一带,小手拉大手”愿家校携手紧密联动,戴“安全盔”、系“安全带”。 

 

 

部分校长教师代表

此项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助推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理解交通法规,切实培育中小学生文明素养。并将以学校影响家庭,以教育辐射社会。带动市民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促进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助推东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标签:一盔一带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