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之于“渔”的路上一个不能少——扬州邗江中专老师“走出去”送教进社区
2020-11-12 14: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业是社会稳定人民安康的基石。11月9日下午,扬州邗江中专冷杰老师在武塘社区为居民作了一场就业培训讲座,三十多名居民现场聆听,拉开了邗江中专“走出去”送教进社区工作的序幕。

为了使培训做到有的放矢,事前冷老师进行了一定的调研备课。针对居民年龄偏大因素,围绕“我想做什么”话题,他与居民进行交流探讨,逐渐让大家明晰了自己的定位;引导居民认清无一技之长的短板,围绕“我能做什么”话题,与大家现场互动问答,逐渐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明确努力方向;肯定居民想靠双手劳动来致富的价值观,围绕“我该怎么做”话题,给居民以具体的指导。

整个培训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始终沉浸在热烈讨论、祥和共进的氛围中。“老师的话全说到我心去了,谢谢你!”——听课的王阿姨今天真的是眼前一亮。“这场培训会非常实用接地气,以往他们注重对中青年的就业培训,这次扩大了培训受众范围,真的做到了授之于‘渔’的路上一个不能少,”武塘社区工作人员窦玥握着冷老师的手连连称赞,“请老师有机会再来传经送宝。”冷老师欣然接受,并表示将不断学习,挖掘职教资源,发挥职教辐射功能,更好惠及社区居民。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背景下,邗江中专高度重视学生就业与创业的指导和培训,着力培养师资力量,一批创业名师与团队应运而生,优质的职教师资力量服务于社区,职教惠民,辐射周边。多年来,邗江中专主动作为,与多个社区接洽,发挥职教专业优势,在社区建立专业服务点,打通学校与社区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服务地方与民生。

标签:老师;居民;中专
责编:宁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