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寻找最美声音——朗读者
2020-11-17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朗诵是将富于感情的文字作品转变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作活动。学习朗诵能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学生对文字的理解能力,增强学生勇于表达的自信心;同时又是集文学、音乐、表演于一体,更能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为此,11月13日下午,扬州大学教科院附属竹西小学特地举行了“寻找最美声音——朗读者”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省朗诵协会理事,扬州市朗诵协会副会长,原扬州电台十大名牌节目主持人,普通话一级,江苏省朗诵协会朗诵考级辅导老师徐伟萍老师,为竹西小学一群热爱朗诵的学生们指导朗诵。

活动围绕怎样才能学好朗诵展开。徐老师着重对口部操、气息训练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教会大家正确的发音方法,并且通过“唇打响”“舌打响”等练习发音的技巧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互动;又以声音的调值带领学生练习《白石塔》,感受声调的高低升降。另外,徐老师还着重从运用轻重音对学生的朗诵进行了指导,教给学生朗诵的知识与技巧。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习得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深感朗诵的魅力。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学习朗诵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勤学苦练的坚持,渗透于日常学习中,不断去品读语言、感悟语言、运用语言。

( 沈亦婷 刘芳 )

标签:朗诵;学生;语言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