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出学生思维,感受数学魅力——扬州育才小学西区校数理智能特色活动
2020-11-18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立冬,整个校园并没有因渐起的冷意而萧条,却充满了新的生机。为落实扬州市教育局“五个一百工程”实施指导意见,倡导学生数学阅读,对学生的成果进行有效评价,同时也让学生享受数学学习和阅读的乐趣,从9月开始,育才小学西区校围绕小学生核心素养开展了关于数理智能方面的系列特色活动。

活动一:读绘本故事

对于低年级学生而言,绘本能帮助他们打开数学知识殿堂的大门。通过数学绘本的阅读,学生感受到运用数学知识能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增强数学学习的兴趣,渐渐地爱上数学。开学不久,一、二年级各班的数学教师便利用中午和晚延的时间带领学生们看绘本故事,了解故事中运用的数学知识。

二年级的吴老师还利用绘本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同学们聚精会神,不知不觉就被故事的情节所吸引,深深地感受到这些枯燥又抽象的数学知识原来可以变得那么容易理解和掌握!

活动二:绘创意作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阅读学数学、用数学,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呀!各年级的数学教师鼓励学生阅读数理方面的书籍,并且将阅读后的成果以原创作品的形式呈现。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作品分为四个主题,“我阅读,我会画”、“我阅读,我会写”、“我阅读,我思考”和“我阅读,我发现”。呈现出的内容主要是数学漫画的创作、数学故事的串联、数学思维导图的设计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树叶中的比”。学生们各展奇招,作品的形式多样、内容创新,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活动三:赛数理智能

11月11日下午,四年级数理智能PK赛在一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在“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动手实践”四个环节展开角逐,每位同学都全神贯注,思维敏捷,时而眉头紧锁,时而豁然开朗,笔尖在草稿纸上不停的跳动,破解着神奇数学世界的成功密码。在四年级数学组的通力合作下,活动井然有序,完美展开,在学校报告厅掀起了一股学习数学的热潮。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学生们真正地爱上了阅读数学类相关书籍,并秀出了思维,感受到数学的魅力!

高雅

标签:数学;学生;数理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