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云端”家长会,走新更走心
2020-11-17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拉近家校距离,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水平,扬州梅岭小学西区校于11月15日召开了以“与压力共舞,同情绪和解——创设和谐的亲子关系”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

会议借助钉钉、QQ等视讯工具开展,共包括四个流程:校长讲话、秋冬季传染病预防、家教知识宣讲及班级工作和学科学习交流。

刘志彪校长通过视频的形式以“最美教育”为主题,从“学校有温度”“孩子有动力”“家长有榜样”三个方面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成果、教育教学制度以及各类丰富的校园活动,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文化以及孩子的学校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刘校长也向家长们提出了“不要总当低头族”“作息时间要规律”“读书习惯不能少”“多多陪伴一起玩”“时间观念需重视”“积极心态少抱怨”“家庭氛围要有爱”“家务劳动一起做”等家庭教育的建议,帮助家长们更好地实施家庭教育、陪伴孩子成长。

秋冬季是流行性感冒、水痘、诺如病毒等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借此机会,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秋冬季传染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帮助家长们对各类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有所了解。同时班主任老师也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相关的传染病预防工作以及病假复课流程等,在让家长们放心的同时,也希望得到家长们的理解和配合。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孩子的成长是离不开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只有家校通力合作,才能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此次线上家长会十分关注家庭教育对孩子心理健康的影响,从情感、态度、习惯的培养以及成长的责任和义务两个方面给出建议和意见,帮助家长们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助力孩子成长。五六年级还针对性地进行了性健康和青春期教育,增强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班主任老师也通过此次线上家长会和家长们交流了开学以来班级的各项活动以及孩子们的学校生活、学习情况。各学科老师也向家长们解读了本学期的学习主要内容以及本学科的学习要求,以便家长们有所了解。会议最后还就家长反映的问题或建议,进行了双向沟通、交流。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愿和学校、和老师一起在特殊时期共同协作,为了儿童的健康成长而努力。相信通过这样走“新”更走“心”的别样云上家长会,家校携手,凝聚力量,学生会得到真正的成长!面对风雨,勇敢无惧!(金晨凤)

标签:家长;家长会;家庭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