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召开新学期教育工作会议
2022-02-14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总结经验,做实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2月13日上午,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召开新学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对上学期学校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新学期工作进行规划安排。

首先,杭玉平副校长在会上对过去一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杭校长就学校疫情防控、师德建设、立德树人、班级管理、特色学校创建、少先队活动、“双减”、“五项管理”、教科研、大课间、融合教学、“学乐云”使用、作业管理、安全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详细总结。杭校长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县教体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近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对县教体局教学工作新精神进行解读。

会议对上学期先进模范进行表彰,李兰华书记宣布表彰决定,对2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班主任、12名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李书记希望受表彰的老师,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其他老师,比学创新,奋勇争先。

沈锐校长发表讲话,沈校长重点谈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科学严谨,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门卫管理、测温管理、进入人员管理、班级晨午检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二是精准发力,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就严禁不文明行为、严禁有偿家教、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严禁猥亵行为发生等,提出到位要求;三是着力提升,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沈校长从落实“双减”政策、强化“五项管理”、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实施劳动教育、加强特色学校建设、强化德文化提升、推进融合课堂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四是慎始慎终,坚定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沈校长就落实安全工作“三个一”,即每月一次安全工作例会、每月一次安全检查、每月一次安全教育活动;安全工作“三整治”,即加强校车安全整治、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加强校舍安全检查;门卫工作“五加强”,即加强门卫人员在班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出入校园登记制度、加强特殊时段安全值班制度、加强学生上下学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中午学生在校就餐禁出校园安全制度等方面细化安全教育工作。(周祝君)

标签:安全工作;学期;校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