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
2022-03-29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使少先队员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3月28日,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的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队员们向着缓缓升起的五星红旗,行庄严的少先队队礼,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接着,德育处郁金星主任向队员们讲述了交通安全、防火、防溺水、预防传染病等方面安全知识,倡议队员们自觉学习各种安全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诫队员们: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我们要珍惜、敬畏。更希望大家能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危险远离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平安健康才会有幸福梦想。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密切相关。据了解,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南小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通过主题升旗仪式进行积极动员,在后续活动中,将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平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学校安全隐患我发现”活动,动员每个班级、每名同学都参与到安全隐患的查找中来……形式多样的活动,既能帮助同学们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又能让同学们学习到身边的各种安全措施,培养同学们日常生活细致观察的能力。(汪祝龑 郁金星 朱丽华)

标签:安全知识;安全隐患;同学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