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 安全记心中
2022-03-29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3月28日是第27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加强师生安全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培养青少年积极健康的人生观,涟水县向阳小学开展了系列教育活动。

安全意识记心间

周一升旗仪式,德育处毛秀文主任从“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文明素养、注意课间活动安全,防范运动意外、讲究饮食卫生,遵守交通秩序、参与安全教育,掌握自救技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提醒”五个方面展开教育,把安全意识的教育渗透到学习及生活的各个方面,鼓励全校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和谐安宁的环境,做校园的小主人。

珍惜生命护成长

该校各班还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队会教育活动。各辅导员老师利用多媒体、主题演讲等方式向队员们介绍了生命的由来,播放了多个因为没有安全生产观念从而导致丧命的视频,让队员们知道生命有顽强一面,常常百折不饶;生命有时也很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和珍爱。同学们深刻感悟到生命的珍贵和脆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要抱有一颗敬畏生命、积极阳光的心态,同时珍惜时光,不虚度年华,不浪费生命。

该校还在校园各处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让每个孩子都知道安全活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不仅把安全挂在嘴上,更记在心中。(黄杰毛秀)

标签:安全;校园;中小学安全教育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