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举行地震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2022-04-01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全校师生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保证在发生紧急事件时,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3月31日下午,江苏省涟水县南集中心小学举行地震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全校近700名师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在警报声响起,迅速从教室迅速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师生从教室到安全区域操场,整个过程仅用1分多的时间,达到了预期疏散演练的要求。

同学们通过安全演练,掌握了逃生方法,感悟颇深:“通过演练,我知道了生命重于泰山的道理,掌握了老师教给的应急逃生方法,遇到紧急情况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邓天才主任对安全演练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表示,安全演练主要是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演练,师生的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能力得到提升,强化了全意识,提高了心理承受能力。

安全疏散演练是南集中心小学强化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每月举行一次安全疏散演练,形式有地震应急、楼道防拥挤、防校园暴力等方面。通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让安全教育警钟在师生脑海中长鸣,积极打造平安校园。

(周祝君)

标签:演练;师生;安全演练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