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2022-05-16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广大师生中间大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让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该校在全校范围内利用宣传标语向全体师生宣传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让广大师生都能了解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主题,充分认识到安全发展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工作中来。

各班级紧紧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开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防震、防火、防雷电、交通事故、溺水等安全教育,让学生了解事故发生的根源及预防,并向学生们介绍各类灾害预防知识和要领。

学校还举行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成立了地震避险疏散演练小组,制定了《南门小学地震避险疏散演练方案》,并提前组织教师召开了地震应急演练会议。会议上,从人员分工、疏散路线、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确保演练过程的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安全有序。各班班主任带领本班学生提前学习了地震避险的有效防范方法,了解了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运用各种方式对学生进行了地震逃生及防踩踏安全主题教育,让学生们遇到危险不慌张,逃离危险有主张。

5月12日上午9时1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上课的老师沉着冷静地组织学生采取自救措施,同学们快速地用书本或胳膊护住头部,钻到桌子底下进行自护自救。随后,大家护着头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的操场。演练结束后,德育处郁金星主任对全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该校通过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了防震减灾知识,回顾了地震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了师生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

(汪祝䶮 朱丽华)

标签:防灾减灾日;师生;减灾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