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悦成长,书香韵味长
——如东县鑫城幼儿园开展第一届“书香星辰”幼儿绘本节活动
2022-05-1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书香四月,春暖花开,正是读书时。为了给幼儿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促进幼儿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个性品质,鼓励家长和幼儿多读书、读好书,享受快乐的亲子阅读时光,如东县鑫城幼儿园第一届“书香星辰”幼儿绘本节以线上方式缓缓拉开帷幕。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丰富多彩的绘本阅读之旅,让幼儿尽享读书的快乐和浓浓的亲子之情。

四月伊始,幼儿园邀请全园家长共同见证本届绘本节线上启动仪式。班级老师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本次绘本节的由来,随后展示了幼儿园“绘本推荐”的内容,鼓励家长积极报名参加幼儿园“星辰之声”线上故事分享活动,和孩子共同倾听爱的感悟。启动仪式上,家长认真倾听了“如何亲子阅读”的微讲座,学会科学指导亲子阅读的策略、挑选不同年龄段绘本,读懂绘本图画语言。

绘本节开展期间,来自不同家庭的幼儿积极参与“21天好习惯养成计划——亲子阅读打卡”活动。家长在陪伴幼儿阅读的过程中,渐渐学会了观察幼儿,纷纷用相机和文字记录下幼儿的童言稚语、创意画作等等,有的家庭还和幼儿演绎感兴趣的绘本故事,坚持亲子共读并在微信朋友圈分享打卡,深入推进绘本节有效开展的同时,促成了幼儿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

2022年5月10日,幼儿园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了本届绘本节闭幕式暨现场颁奖仪式,全体教师及家长与会。活动伊始,班级老师与幼儿进行互动,聊一聊、说一说绘本节期间的趣事;随后,各班家长代表通过多屏互动的方式交流亲子陪伴阅读的体会和感受;接着,全园师生、家长共同观看了亲子阅读和表演视频集锦,可爱的手偶、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有趣的亲子互动,一个个绘本故事被演绎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活动中,石玲玲园长以“以俭修身,以学养德”为主题,向幼儿讲述了绘本故事《怕浪费婆婆》,借助戏剧互动方式让幼儿感受绘本人物情绪和故事情节的变化,潜移默化地帮助幼儿学会勤俭节约,形成良好的美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在全园幼儿的期待中,本届绘本节颁奖仪式隆重举行,园领导给积极参与活动的幼儿分别颁发奖状,并鼓励幼儿和家长坚持阅读,养成读书习惯。

本届绘本节圆满结束,但阅读并不会就此停止,家长们纷纷表示幼儿的阅读兴趣和积极性有了很大的提高,亲子陪伴、共同阅读、和幼儿一起成长,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幼儿慢慢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爱上阅读,成就更棒的自己!(石玲玲)

标签:幼儿;亲子;家长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