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院烹饪专业毕业生展端出“三牛大餐”
2021-04-30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西兰花牛肉方”、“俯首甘为孺子牛”……4月28日,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2021届“弘扬三牛精神,锻造工匠人才”主题毕业设计展上,精心烹制的“三牛大餐”让人眼前一亮。毕业生们精心设计,将“三牛”主题融入美食中。

本次毕业设计展共有30个小组、30个展位。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颜忠介绍说, 学院抓住举办毕业展的机会,引导学生学习领悟“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锤炼本领,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在“全牛宴”的展台上,摆放着十几道以牛肉为主要原料烹制的大餐。在毕业生的巧手之中,一小块长条牛肉变成圆滚滚的小牛身体,胡萝卜是牛的鼻子和耳朵,小牛可爱的摸样让人忍俊不禁。旁边的一道“俯首甘为孺子牛”形象逼真得再现黄牛埋头耕地的模样,仔细看看,原来牛的身体是牛肉卷裹上金针菇。

在面点展区,几组精致的糕点让专业评委连连称赞。

这道“橙意满满”拿到了全场的高分,评委评价其形态逼真、色彩绚丽,让人垂涎三尺。作品的设计者之一中西面点工艺专业毕业生王浙畅同学介绍说,这是一组以婚礼为主题,以森系复古为风格进行制作和设计的,体现了夏日色彩和复古的文艺气息。而展区的另一边,小王子主题的糕点台被装扮得活泼、俏皮,收获了不少好评。

颜忠副院长介绍说,在毕业设计展实施过程中,每一位指导教师都严格要求同学们刻苦专研、辛勤付出、不懈努力创造创新。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展活动,希望每一位即将踏入餐饮行业的学生能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弘扬“三牛精神”、能吃苦耐劳、积极创新、务实求精,专注干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造就不平凡。

2021届毕业设计展还有一点与以往不同,这次活动安排烹饪与营养学院大一学生毕业设计展当天现场观摩。在展示毕业设计展成果的同时,给大一新同学们营造重技能、重创新的高职校园文化氛围。“希望他们能在今后学习中向师兄师姐们学习,勤学苦练,习得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积极参与到学院、省级、国家、国际各项技能竞赛中来,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端技能型专业人才。”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