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6个岗位 240家文旅企业来南旅院抢人啦
2021-05-08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出游人数超过疫情前水平。企业的生意红火了,直接带动了人才需求。在今天(5月8日)上午举行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暨南京旅游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240家企业提供了6870个岗位,让一千多名应届毕业生挑花了眼。

文旅行业需求旺 6870个岗位任你挑

本次招聘会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职业介绍中心、江苏省文化旅游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举办,面向省内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

参会企业来自酒店、餐饮、旅行社、会展、商务服务、教育培训等行业,是去年疫情的“重灾区”。随着行业复苏,企业招人的“胃口”也大了起来,部分岗位月薪过万。

“国内的疫情控制的很好,所以杭州的酒店业恢复蛮好的。”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酒店带来十多个岗位,现场与两名学生签约。酒店人力资源与企业文化部副总监蒋敏说,这是酒店第一次来南旅院招聘,“这批学生真的很优秀,第一次的合作非常愉快!”

扬州瘦西湖景区派出了一名特别招生官: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获得者,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陈雅婷。

“我已经在瘦西湖工作了两个多月,今天来也是想为单位招聘一些优秀的讲解员。”陈雅婷建议学弟学妹,在校时要多参加技能大赛这样的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内涵,在工作上肯定能用得上。”

招聘会上新面孔 新需求催生新业态

聚焦智慧文旅,关注旅游新业态,是本次招聘会一大特色。南京旅游职业学院招就处副处长张玉杰介绍,参会企业中,有不少这样的新面孔,“比如途牛这样的OTA线上旅游服务平台,专做旅游智慧大数据平台的汉图,江苏省自驾游协会,还有今年五月份刚刚成立的长江行游轮公司,满足现代人新的旅游休闲出行方式。”

“这是一个新业态,因为在长江上,还没有任何一艘游轮能够供南京市民去观光。”南京旅游集团长江行游轮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马俊表示,收到了不少简历,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招到优秀的乘务人员和销售人员。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一千多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张玉杰表示,本次招聘会形成了“政行校企”四方联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格局;汇聚了万豪、洲际、希尔顿、北京中国大饭店等众多国内外知名酒店品牌,让招聘会也成为行业交流的平台。“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毕业后,我们会始终像家人一样,为他们提供线上的就业指导服务。”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