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季 多彩女神节
2022-03-08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间三月天,春华尽开颜。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涟水中专工会于3月6日举办了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艺、花艺进校园活动。

静品光阴 茶韵悠然

3月6日,学校工会在学校实训基地茶艺室举办了教职工茶艺培训活动。全校近60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茶艺师从中国茶的悠久历史讲起,详细介绍了各大茶种的典型特征及一些品茶细节,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茶艺师还现场展示了生活中常用的泡茶方法,并对如何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喝什么种类的茶给出建议,随后教师们也动手烹茶,静心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学会欣赏茶艺,静悟茶道,共享“廉、美、和、敬”的茶经,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修养身心,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诗情花艺 香溢校园

3月6日,“诗情花艺 ,香溢校园”教职工花艺培训活动在校三楼会议室举行。

花艺培训师从中式花艺的源远、流派、发展讲述了花艺的魅力;从常用花材的特点讲解了鲜花的保养和插花艺术中色、型、质,点、线、面结合的基本技巧。

教职工们边听边学,精心构思,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花艺的魅力。绚丽的鲜花在她们的匠心巧思中被打造成了各具特色的精彩作品。活动接近尾声时,老师们都开心地抱着自己的作品合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郑志壮)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