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无锡科院学子彰显青年担当
2022-03-15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展现AI学子的青年担当,无锡科院人工智能学院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理性对待,科学防控,齐心协力,汇聚AI学子的磅礴正能量,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携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一、高度重视做文明新区的“守护者”

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到守住高校疫情防控阵地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无锡疫情防控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规定,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团结一心、全力以赴。

二、全面准确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相信科学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站稳立场,理性思考,谨慎发言。传播消息以主流媒体发布的消息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拍摄和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图像视频,多做正能量发声,为阻击疫情贡献精神力量。

三、积极配合做落实防疫的“行动者”

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减少外卖,减少网购,坚决杜绝私自外出,做一名文明守纪的新时代大学生。如出现发烧、咳嗽、呕吐、乏力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并做好自我隔离。

四、科学应对做防控疫情的“引领者”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门、不扎堆、不聚会、注意劳逸结合、规律作息等。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抗疫情,强体魄,及时缓解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五、敢于担当做抗击疫情的“践行者”

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做到听指挥、不添乱,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情况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和配合学校的教学、学生管理、保卫等工作;积极学习防疫知识,并带头宣传科学的防疫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六、踏实学习做自我提升的“示范者”

线上学习不打折扣,我们要以宿舍为单位,互促互进、勤学共勉、利用好时间查缺补漏,不断充实自我,在学业上取得成就,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用习得知识的喜悦来填充光阴,确保疫情防控和学习提升“两不误”。不仅要勤奋努力,也要找对方法,多请教老师,做到求知求学。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