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2022-03-07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俊华  
1
听新闻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

据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仅有100所高校入选,其中只有15所高职院校获此荣誉。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是江苏省高职院校唯一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的党组织。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也是继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后,又一个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组织。

近年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提升组织力,完善学院(系)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开展党建工作考评,加强党务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智能控制学院是学校的“金牌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5枚金牌,培育了“大国工匠”邓建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志东等多名优秀毕业生。学院党总支始建于2004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务基础打造“规范+示范”党建、聚焦中心工作打造“内强+外优”党建、聚焦立德树人打造“智慧+文化”党建、聚焦品牌建设打造“专业+特色”党建、聚焦疫情防控打造“感恩+知责”党建,趟出了一条新型党建之路。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荣获“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江苏省党建案例创新奖”,智能控制学院工匠党支部荣获“江苏省优质党支部”。

旅游与烹饪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以优质化建设提升质量,以特色化建设打造品牌,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支部荣获江苏省特色党支部,建成常州市党员教育“3211工程”尹奎书记工作室、党建创新案例入选常州市党建优秀案例。

这次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党建工作板支部”称号的党组织,是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学校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学校将把荣誉转化为动力,继续砥砺奋进,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推动学校发展相融合,以建设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契机,以点带面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