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区校共建锻炼平台 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2022-05-25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坚持宽视野选才、多平台育才、全方位用才,着眼区校一体化发展,与无锡高新区共同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平台,激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干部队伍呈现出团结向上、积极奋进的崭新面貌。

协同发力,创新干部交流机制。依托学校省管、市属、区办的体制优势,在无锡高新区主导成立的学校理事会架构下,区校双方积极探索构建了“双向挂职”“双向交流”的人才交流机制,制定并实施干部挂职锻炼计划,推动区校双方人才交流,进一步提升干部人才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增强工作阅历和实践经验,实现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为区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

对接谋划,实现人岗精准匹配。选拔15名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根据专业、经历、性别和单位需求等因素,分别赴全区15个单位挂职锻炼,实现精准匹配。首批挂职干部包括6名博士、9名硕士,平均年龄32岁,90后占比60%,最小的26岁,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为无锡高新区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精心培育,夯实一体发展基石。区校共同搭建“锻炼平台”,通过给位子,丰富挂职年轻干部知识储备和专业结构,通过压担子,磨炼挂职年轻干部的政治毅力,为深化一体化发展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在日前学校召开的首批赴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挂职干部座谈会上,挂职干部们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经历,就把握成长机遇,提高能力本领,谈感想、说体会、讲打算,纷纷表示将发挥好促进区校融合共建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写好区校一体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书记张国华表示,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和青年教师赴高新区(新吴区)挂职对学校事业发展而言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是促进校地融合发展、践行“区校一体化”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提升干部、师资队伍能力素质,推进学校高质量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助力年轻干部教师提升工作视野和综合能力的有效渠道。首批干部挂职锻炼期为一年,学校将持续选派优秀年轻人才赴无锡高新区重点单位挂职锻炼,为高新区产业发展输送新生力量,为区校一体化建设增强生机活力。(通讯员 夏沁)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