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活动
2022-05-27 2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学涯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强化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启发学生学习的原动力,5月27日上午9时,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大学生生涯嘉年华正式启动。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庆礼宣布了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刁爱军在致辞中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生涯发展关乎就业,毕业生能否充分就业,能否更高质量就业,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终极体现。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生涯嘉年华活动,就是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自我、探索外部工作世界,更好地知己知彼,达到人职匹配,以适应社会发展和需要。他对本次活动各方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作出肯定,希望同学们热情参与,共谋未来,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高淳职教集团、高淳中专校长芮龙兵和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特等奖的2019级张弟同学作为特邀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此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生涯觉醒、探索自我世界、探索外部世界、唤醒就业意识、决策行动、建构未来六大模块。在为期3天的嘉年华活动,全体在校学生将通过大型体验探索游戏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我的生涯我做主”的积极人生发展理念,在体验中更加全面地认知自我,使自己同社会需求与未来岗位、自身潜力与将来发展同频共振。

此次活动,吸引了职教集团成员江苏省高淳中等专业学校、高淳区淳辉高级中学、高淳区第一中学和高淳区滨湖小学等4家单位的190名师生来校参加。

为了继续加强对学生们的就业指导,学工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生涯规划活动,通过个体咨询、简历辅导、职业测评、企业参观实践和校友故事分析等主题,提升学生们的求职技能,增强学生的求职竞争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