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辖市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2022-03-31 16:10:00  来源:E教江苏  
1
听新闻

为持续推动常州市教育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落实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的要求,近日,常州市教科院组织召开2022年辖市区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戚宝华、教育局办公室(信息处)副主任水虎远、教科院副院长潘小福等出席会议。

会上,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炎从优化信息化教学环境建设、融合教育信息化教科研工作、组织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开展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等方面,部署了2022年该市教科院教育信息化工作。

水虎远指出,要加快常州市“1+1+N”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着力推进平台数据的共建共享,并着重强调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潘小福重点诠释了信息化环境建设、信息化项目建设、信息化教学创新应用工作、学生的数字化学习课程建设、师生信息素养提升、网络安全工作、首席网络信息官工作和学校信息化工作的中层管理人员建设工作以及数字化资源建设工作等八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信息化教学展评活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区域信息化研究的展示活动、信息化优秀项目考核、智慧校园建设等五大活动,并对辖市区提出了教育信息化建设情况、信息化教学研究情况、师生信息素质提升情况、数字资源建设情况、信息化应用创新情况等五大信息的报送要求。

戚宝华充分肯定了教科院和各辖市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成绩,并指出,要紧抓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这一中心来开展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努力实现“四个一百”“三个突破”,有效推进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从而促进常州市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

标签:教育信息化;信息化教学;常州市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