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引10万人“围观”
2022-03-31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江北新区春季云招聘直播间现场。 徐方盛 摄

本报讯 (记者 许雯斐) “此次是企业第一次开展校园招聘,我们需要数字芯片、模拟芯片、通信算法等岗位人才,欢迎同学们加入我们!”3月30日下午3点左右,南京新基讯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丽正坐在直播间,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宣讲会,2小时的活动,观看总人数达10.5万人。

“疫情之下,企业很难通过传统方式进行面对面招聘,因此,我们与专业招聘平台合作,在园区设置直播厅,开启云招聘,帮企业直播带‘岗’。”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企业服务部工作人员丁雯介绍,此次有5家芯片相关企业进入直播间,带来芯片设计、数字IC验证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近20个岗位,求职者可以在直播间与企业提问互动。

直播间设在江北新区研创园腾飞大厦发布中心内,这个园区集聚着500余家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一块蓝色的背景板前,主持人和招聘经理并排落座。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摆着两台电脑,方便与求职者互动,左右两个方向立着两台高光灯,正前方是数台正在工作的摄像设备。

企业负责人或人事经理走到镜头前“变身”主播,既紧张又兴奋。“我一直关注着观看人数,1个小时就涨到近6万人,看来直播还是很受新生代认可的。”芯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剑洪是最后登场的“主播”,他要招聘的是射频、算法等岗位。“出镜”之前,他在后台一边认真准备自己的PPT,一边细心观察着前几位“主播”的表现。

“后续的面试和入职会不会受到疫情影响?”弹幕里一名求职者问道。“企业也在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环境,后续进行‘云面试’‘云入职’都是有可能的,同学们可以放心准备,疫情不会成为你求职的阻碍。”蔡丽的回答获得了一波刷屏式的好评:“讲得真好!”“感觉企业文化一定很棒!”

标签:招聘;求职者;新区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