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重逢的滋味“甜甜的”“棒棒的”!
2022-04-01 10:0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3月31日清晨,南京各大初中校园里熟悉的铃声再次响起,初三年级青春学子身穿校服回到课堂!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学校精心准备,让学子们感受小别重逢的滋味“甜甜的”“棒棒的”!

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送上棒棒糖、盲盒礼物

“新城春暖花开,欢迎少年归来——2022,一起向未来”“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未来可期”……校门口的大屏上打出温暖的欢迎语,校长、老师微笑迎接孩子们归来。走过测温门,经过严格防疫检查,虽然彼此见面都戴着口罩,但是隔不断浓浓的情谊,老师们提前准备了棒棒糖,在返校复课第一天,让每一位初三学子感受“甜甜的”“棒棒的”滋味。有的班级还准备了“复学盲盒”,让返校第一天的初三学子们收获满满的惊喜。

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温暖的迎接仪式

为调节学生心理变化,南京市科利华中学棠城分校为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准备了温暖的迎接仪式。

教学楼前老师们精心摆放了“科中棠城,迎虎归来”字样的背景板和巨型充气老虎玩偶,供学生拍照,记录美好的一天。志愿者人偶在学校门口迎接学生,学生还可在红包墙抽取红包,领取“喜提棒棒糖两根”“荣获高端签字笔一支”等相应奖励。

记者了解到,返校复课后,学校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包括“心理画——我的世界”绘画比赛、“你听我说”学生倾诉、“绽放笑容,记录美好一天”摄影征集活动等,通过组织设计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颖

标签:棒棒糖;学生;返校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