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初一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
2022-04-18 09:1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近日,在公布的南京2022年十类民生实事项目中,“开展全市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服务”在列,成为市民关注焦点。记者从南京市卫健委了解到,南京全市在校初一女生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首针HPV疫苗免费接种。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宫颈癌发生,切实保护全市女性健康,自2022年起,南京市决定为在校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据悉,年初南京就已为此开展调研与准备,并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联合制定了《南京市在校适龄女生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实施方案》。 

符合免费接种条件的在校适龄女生按自愿原则接种,南京此次还提供了多种选择。“每一位接种对象可自愿选择接种HPV疫苗种类。免费接种原则上使用政府统一招标采购的2价HPV疫苗,对选择其他HPV疫苗的,将给予相应的费用减免补助。”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目前南京市初一年级在校女生约31000余人,按计划,上半年将完成在校初一女生HPV疫苗首针接种,6个月后接种第二针,今年底前将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方案明确,到2025年,各区在校初一女生HPV疫苗首针接种率不低于90%。

标签:hpv;疫苗;女生
责编:王凰
上一篇
下一篇